—我从山上俯视被推下山顶的自己

黑爷生日贺文——《蓄谋已久》

——瞎子,最近别让小花离开你的视线。

——花儿爷那么强大,哪需要我黑瞎子保护他,小三爷未免太看得起瞎子了。

——吴家和霍家可以给你钱,雇你来……

——倒不必如此麻烦,事关他,我不会不管,小三爷有这闲钱,倒不如先把欠解家的钱还上。

距吴邪和霍秀秀火急火忙的来请黑瞎子护解语花安危那日,已经过去了两天。而这两天里,他也倒真尽了以为报表的职责,片刻不让那人离开自己半步,用准备下斗这一借口,自然的住进了解家四合院。

解语花处理公务,他就在屋顶静坐:解语花睡觉,他就在门口小憩;解语花去公司,他就在公司休息室,抱着手柄打静音拳皇。倒像一个机器人,永无止境地忙碌,而黑瞎子唯一能合眼的时间便是在解语花从公司回家的车上,车有专门的司机开,自己坐在右后座,让那人坐在身旁。车开的不快,一路上倒是平坦,而无声的环境中,他合眼浅眠,他执眉轻阅。

解语花不傻,他暗下思考过黑瞎子几乎对自己寸步不离的原因,结合现下北京城的形势,除了自己招惹了什么人物,就只剩下有人花钱买他的命这一种可能,但有什么消息大到那不问事的黑瞎子都知道了,而自己却还蒙在鼓里,并非解家手段不行,只是最近真的过于太平,无论是下斗还是公司,亦或是九门,都安静的不像话,宝盛这块肥肉,觊觎它的可不止九门,全国各地的大企业无不想将其吞之入腹。而最近,别说是夺宝盛了,就连自己旗下的其他公司股率也是稳步上升,不寻常。

而九门之下,解家分支杂,盘口多,这小九爷的位子一旦空下,就有人前赴后继的霸上,可最近连盘口都静的出气,更不寻常。

他也曾骂过自己怎么就这么奢望无度,过去总幻想着的太平如今真的到了,却还在思虑背后是否有所谓之人心险恶,许是这当家坐久了,生性猜忌管了吧,他如此想到。

五日已过,黑瞎子觉得自己为收钱财守了那人五日,算是完成了自己对吴邪和霍秀秀的承诺。然而就在他准备收拾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,解语花出问题了。五点,正当他准备去解语花的房内通知他自己今天将要离开的消息时,平日里早已起身的解语花竟还躺在床上。黑瞎子将他唤起后,彻底搜查了整个房间,确定没有他人入侵的迹象后,折身回了解语花的屋子。

“果然昨晚睡得迟,却误了晨练的时候。”

语毕,黑瞎子先是一惊,而后又恍悟过来,他与解语花下斗时有一日,凌晨三点才从斗中爬出来,身心疲惫之下,那人也只休息了一个时辰,他说:

——二爷爷告诉我,功夫一日不可落下。自从我被收入二爷爷门下,每日五时的晨练便一日没停过。如今我已经纵了自己多休息了半个时辰,不可再贪得无厌下去。

二十几年的生物钟偏偏在今日出了差错?

“别演了,你们当家的人呢?”

“黑爷又在胡言什么?我不就是解语花?”

“那我换个问题,你把花儿爷运哪儿去了?你恐怕不知道,黑爷我揍起女人,比打粽子还不留手。”

“黑爷知道最近花儿爷的命值钱,还敢更我在这儿废话?”

黑瞎子久不动手自有他自己的安排。早在自己搜查屋子的时候,就给霍秀秀发了消息。

——对方动手了。

不错,这不是突发事件,对于双方来说皆是蓄谋已久。

——欠解家的钱人家都不急,你急个屁。

——好好好,是瞎子多管闲事。知道你们竹马关系好,可你们有没有想过,万一我失败了,花儿爷的命怎么办?

——这不用万一,你一定会失败的,这是小花哥哥计划的一部分。

——花儿爷的计划?

——不错,小花的这个计划是他三年前就定好的,他控制了长沙分公司的命脉,准备将其待到经济周转不过来时,一举收购这个不安分的家伙。

——那么最近,时候到了?

——这我不大确定。近几个月一直是王盟看店,我在关注着长沙的股市,我虽然没有小花那般商业头脑,但是如此大的波动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有事要发生。又恰巧股率下降的公司是宝盛的分公司,这管理的人也是解家盘口中的人,所以我就想到了小花的计划。

——当时小花哥哥说,长沙股市波动后,在这上面签字,然后让我替他收购,并且……管理解家。

那时霍秀秀拿出了一份股份转让书和一份财产转让书,上面的甲方皆已签好了那人的名字,也是那时,黑瞎子才真正应了对方的请求,解语花有多惜命这黑瞎子是知道的,而且一切以解家利益为重。如今解家都将要转到霍秀秀手上,可见事态的严重。

想到这儿,危机那人的安危,黑瞎子也顾不上什么“绅士风度”,他本是“地痞头子”,动手能解决的问题绝对不浪费自己宝贵的口水。他一步上前,猛的撕下“解语花”的面具,接着一个下勾拳直冲那人的颌骨。不给那人一丝一毫的缓冲机会,矮身一个横扫,将她绊倒在地。黑瞎子从腰间掏出枪,在手上打了个转后,立即上膛。

一时间,那人没敢再动弹。

“这枪就一发子弹,在爷的耐心还有的时候,你最好是老老实实的交代,人,哪儿去了?”

那女人摘下假发,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黑瞎子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儿,看着女人的状态,他那玩世不恭的性格一下子被激发出来,他一把拉过解语花的办公椅,双腿重跷在办公桌上,整个人向后仰,长手一挥,准确无误地将枪口对准那人。

——那你们准备怎么办?花儿爷这两份合同,你们签不签?

——我不签,解家和宝盛是小花哥哥的心血,我不签,不能签。

——小花一定是在绝了自己的后路才打算这么做的,这傻子怎么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们,再大的问题,就算九门其他门不帮忙,吴家和霍家还能不帮么?

——要签,这玩意儿必须签。花儿爷这么安排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。得签,还得找律师公证。

他们三个也是实实在在赌了一把,他们赌这一切都是那人策划好的,无论是签还是不签,他都会有自己的应对方法。

“喂,黑爷,小花哥哥找到了,你快来一下城东的解家盘口。”

既然有了下落,那么面前这个女人就没有了利用价值。这姣好的面容,如此有料的身材,可惜了。

黑瞎子暗自啧了两声,一声枪响,绝了女人的心跳。他快速的给枪补充子弹,拿出自己曾藏在花盆中的匕首,抄起解语花收在抽屉里的车钥匙,直奔城东。

——小九爷,哦不,你现在是我的阶下囚,这小九爷的称呼可能不太适合你。

——确实,我还是更喜欢别人叫我花儿爷。

——还敢自称爷,你都被我绑在这里了,竟然还能有这般桀骜的心态,要不你也叫我声爷来听听。兴许叫的好听,爷就放了你呢。

——那可得容解某好好想想,毕竟长那么大,还没给老鼠起过名字。

——少贫了,这人打也打了,骂也骂了,软的硬的你都尝过了,我再最后问这一次,这份股份转让书,你签不签?

——害,我还以为你这长沙的小头头能有多大能耐,不就是宝盛的股份么,我签,再顺便给你送份大礼。

那人一听,急忙从自己律师的手中接过纸笔,解开绑住解语花双手的绳索,解语花接过纸笔,看都没看直接签了“解语花”三个大字在甲方。

“这样,是不是就可以了?”那人简直几近癫狂,把合同拿到律师面前,律师结果合同仔细查看,而二人背后的解语花只是笑笑。

你问他为何?

因为他看见了,门缝中黑色镜片折射出来的光。

“这当然不行,没点法律常识,就敢来抢花儿爷的公司?”

黑瞎子踹开门,和霍秀秀走了进来,他一枪击在那人的肩胛骨上,抢过律师手中的合同,连同霍秀秀的两份一起放在那人眼前。

“你给老子看清楚,这两份合同,签的比你早,甲方上签的是花儿爷的真名,你这份合同,名字签的都是假的,有个屁的法律效应。”

那人瞪大了眼睛,颤颤巍巍的拿过合同。仔细确认过后,突然发力向还被捆着的解语花奔去。

“竟敢骗老子,看老子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人就已经倒在地上,背后,是黑漆的枪口。而那位所在角落里的律师也趁机逃了出去。

“小花哥哥,他没把你怎么样吧?”霍秀秀俯下身子,刚准备动手解开绑住那人的绳索,却感受到了面前人的轻颤,黑瞎子也闻声上前,那人的异样自然没能逃过他的眼睛。他拿出匕首,切断了绳索,只见解语花径直向前倒去,秀秀则眼疾手快的扶稳了他。

“我来背他吧。”黑瞎子如是说道。

吴邪表示自己在外面接应,第一眼看到的,是黑瞎子背着受了伤的解语花。

黑花小剧场之那些年上的当

——黑爷,方便问您两件事?

——花儿爷但说无妨。

——听秀秀说是你发现对方动手了的,你是怎么发现的?

——回答这个问题有奖励吗?

——先回答再说。

——也没什么了不起的,吴邪和那丫头跟我说了你的计划,我就多留个心眼。主要是那女人的身材太好,前凸后翘的,(某花抬手要打)但,但最重要的是那女的好睡懒觉,忘了花儿爷早起的好习惯。

——你对我的起居那么在意?

——倒也不是,主要是有一次倒斗刚出来,你休息了一个时辰之后,就不顾形象拉瞎子练功,这件事太他妈让我深刻了。

——那黑爷又是怎么猜到我签的不是真名?

——猜?花儿……花儿爷你忘了?有一回你给我张票,说付我下斗费。结果上面写的“解语花”,我到财务部怎么跟人家说,人家都不肯给我钱,后来我还因为这是夜里闯你宅子,吃了你一棍子。

——好像是有这么回事。

——那问也问了,答也答了,有什么奖励没有?

——多少钱说吧。

——不知道瞎子开的价钱够不够请花儿爷一晚上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结撒花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葚嘿嘿☁️. | Powered by LOFTER